噓...眷村裡的秘密

 

徐媽媽八五歲前晚走了

 

老么電話裡說老媽躺床上

 

一口氣沒接上不想再醒來

 

徐伯伯九六歲成了單身漢

 

徐媽媽家有四個兒子

 

從小我最常在這個家出入

 

沒有女兒出入方便

 

也把我當家裡的老大看待

 

眷村裡的喜怒哀樂隨處可見

 

 

[最記得的二件事]

 

 

…..三十多年前

 

隻身一人從高雄搭火車前往台北念書的前一天

 

中午時分徐媽媽買完菜回來

 

拿出一個新買的大紅花色洗臉盆

 

裡面裝了新的毛巾肥皂牙刷牙膏肥皂盒

 

讓我帶去宿舍

 

每憶及此總是

 

數十年過去了

 

力有未逮慚愧呀老大

 

 

 

 

這件只有二人知道

 

三十年前的一天

 

把心裡的話說給徐媽媽聽

 

有了對象

 

 

芳名有關 

 

[一年四季鳥語花香]

 

徐媽媽告訴我一件事(秘密)

 

讓我退縮下來

 

蒼天悠悠

 

造化弄人

 

年輕的我

 

感情的事始終處理不好

 

愧對很多關心我的好友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下週日回高雄送老媽最後一程

 

請老媽顯靈託夢告訴她

 

這個秘密也就消失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00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